搭錯車迷路丟3萬薪面試!男怒提國賠敗訴 開庭又遲到提上訴遭駁

有人在捷運站內迷路,竟然提出國賠,讓網友罵翻!台北市一名男子要去新北市新莊面試,先打電話給新北市1999詢問路線,話務人員建議他捷運轉搭機捷,結果他搭上機場直達車,在車站內耽誤將近3小時,竟怒告1999提供錯誤乘車資訊,要求國賠3萬元,法院認為話務人員沒有錯,判林姓男子敗訴確定。

更多新聞: 奇!男子開車撞護欄 自墜18米橋下只斷腿

機場捷運打通北北桃生活圈,也讓通勤族更便利,但有民眾因為搭錯車,丟了月薪3萬的工作機會,一氣之下,竟告上法院,要求國賠!一名林姓男子要到新莊應徵工作,不過因為不熟路線,打電話向1999專線求助,對方建議他可以搭乘機場捷運線,到新莊副都心站,不過他卻上了直達機場的車,錯過面試時間。

這名林姓男子2018年9月2日,要到新莊某飯店應徵工作,預計從台北市信義區出發,1999求話務人員建議他,從象山站搭乘信義線到台北火車站,再轉搭機捷到新莊副都心下車就能抵達飯店,林姓男子認為,對方沒跟他說機捷有分普通車跟直達車,害他搭錯,在捷運站內迷路2個多小時,因此以話務人員提供錯誤乘車資訊為由,要求國賠3萬元。

民眾說,「不可思議,因為現在的人動不動就把自己的錯誤,歸咎在政府的身上其實是不對的,你要做任何的面試的話,你一定要事先規劃,除了規劃你要講的內容之外,還有規畫你的路程,如果錯誤發生全部歸咎在政府身上,那社會國家永遠不會進步。」

民眾覺得荒謬,新北地方法院也認為,話務人員是建議服務性質,沒有違法,判林姓男子敗訴,他還提起上訴,說自己因為開庭時不知如何到法院,導致他遲到1個小時,沒有陳述機會,希望能親自說明,但也被地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新北市府研考會副主委紀淑娟表示,「我想最後法院判決當然也認定,這是不具有因果關係的,市府這邊也尊重法院的判決。」自己迷路,卻把千錯萬錯都當成是別人的錯,求償無門,也是剛好。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給仇家下馬威! 嫌傳公園對空鳴槍影片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