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掀高峰! 民眾仍想方設法滑雪溜冰

歐洲疫情又掀高峰,但阻止不了渴望戶外運動的人潮,德國許多民眾把握更嚴格防疫措施前的空檔,到郊外滑雪一日遊透氣,波蘭則是有人規避防疫規定,在溜冰場假賣花真溜冰。

更多新聞: NBA戰況 溜馬技壓火箭!布拉格登生涯新高35分

從山坡上滑雪橇,在冰面上轉圈圈或是組隊打曲棍球,所有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在疫情當中,德國巴伐利亞一處滑雪度假村,還是湧進許多從慕尼黑來一日遊的民眾,施利爾塞市長施奈森包莫表示,「我們不可能為了對抗疫情,永無止境的封城下去,過程中我們還是盡可能的,給民眾自由空間,在醫院能夠負荷的情況之下。」

滑雪民眾說,「我們就是遵守防疫規定,只要能避免更多感染我很樂意這樣做。」,德國雖然疫情嚴重,極有可能再延長20天封城的時間到一月底,但是地方政府還是採取寬容做法,讓民眾有機會到戶外運動,在疫情相對和緩的波蘭,民間也有變通作法,按照規定溜冰場必須關閉,但是有業者發揮「創意」在這裡賣花,因為如果是花店就能開放營業,但其實是假賣花真溜冰。

溜冰場老闆佛奈斯基表示,「你只要先預付買花的錢,就能拿到『倉庫』的入場券,進入『倉庫』裡面你可以自由移動,就像在其他的商店或是倉庫一樣,無論你想待多久的時間,走之前再把花拿走。」,不過其實這樣的作法是違反波蘭的防疫規定,只是這家溜冰場還沒被檢舉和發現,就看當地政府要怎麼認定這種鑽漏洞的作法。

在土耳其每年的東正教主顯節跳水,是重要的宗教活動,但今年受到疫情影,以往都有數百人參加的跳水,今年只有兩個人參加,據說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搶到十字架的人,可以帶來一整年的好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四月追火車!鐵道馬拉松 市長侯友宜也躍躍欲試 預告將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