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來天空步道降雪?鄭明典改口:越看越不像...

2021年首波寒流報到,直逼霸王級,預計週五(8日)凌晨到週六(9日)清晨最冷,尤其北台灣9縣市的氣溫有可能下探6度。也因為這次水氣多、降雪條件比跨年寒流好,結果氣象局長鄭明典鬧笑話,臉書上貼直播畫面,說桃園小烏來也下雪了,結果沒多久就改口,說越看越不像,似乎大搞烏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拔逾1000公尺竹子山、七星山也下雪! 無線電視發射站變銀白世界

透過即時影像鏡頭,這是桃園小烏來天空步道,受到入冬以來第二波寒流影響,飄著白點。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分享畫面,斗大五個字「這邊飄雪中」,讓網友們好興奮,畢竟局長親自認證。結果沒過多久,臉書偷偷修改文字,「這邊...越看越不像」,局長搞錯了嗎?

2021年第一波寒流來襲,直逼霸王級,最強時間點落在週五凌晨到週六清晨,北台灣、東北部低溫下探6度,加上這次風速強、水氣又偏多,桃竹苗部分地區體感溫度甚至可達零下2度,北部地區接下來將有連續36小時,低溫都在10度以下。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表示,「目前(上午)北部溫度大概是在12度上下,那今天(7日)來講會持續的下降,晚上的話可能北台灣會降到7、8度左右,那中南部的降溫要等到下午到晚上這段時間會比較明顯。」

提醒民眾若想追雪,裝備可要帶齊,而且下週一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最近都要穿暖一點,別凍著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屯山凌晨降雪 民眾上山賞雪擠爆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