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凌晨降雪 民眾上山賞雪擠爆停車場

寒流來襲、全台氣溫急凍,陽明山群的大屯山,也從凌晨開始下雪,山頭一片銀白世界,吸引不少民眾,甘願冒著低溫上山賞雪。北市交通局考量到行車安全,就怕部分路段因為下雨、起霧,或路面結冰,會影響行車安全,提醒大家登山看雪、務必小心。

更多新聞: 小烏來天空步道降雪?鄭明典改口:越看越不像...

雪花一片一片降下,在大屯山上守候的民眾,堆起一個個雪人,拿起手機紀錄,終於盼到降雪,超級開心。

毛衣、手套、羽絨外套包緊緊,就算山上超級冷,也攔不住他們賞雪的熱情,大人小孩都出動,享受這難得的一刻。

霸王級寒流來襲,冷空氣持續增強,急凍的氣溫,讓大屯山從(1月8日)凌晨1點開始下雪,變成了一片銀白世界,陽明山的停車場,瞬間湧入上百名賞雪民眾,每個人都想一睹冰霜美景。不過玩得開心之餘,卻也發生插曲,有車輛疑似因地面太滑,受困路邊,只好請來拖吊車幫忙。

民眾表示,「我們有先上來過一次,然後沒等到就下去,後來聽說有下我們就再上來。」

就算溫度再低,民眾依舊搶著上山。不過氣象局表示,這波強勁寒流,全台氣溫平均只有10度,北部最低更是只有6度,台北市交通局也呼籲,若想登山看雪、最好加掛雪鏈,賞雪之餘更得注意安全。(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陽明山下雪了! 二子坪停車場、鞍部白茫茫 遊客打雪仗超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