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會衝突4人死亡華府宣布宵禁 外交部:駐美代表處已發公告提醒注意安全
美國國會警衛與挺川普支持者發生衝突,華府隨後宣布宵禁。(圖/擷取自推特@YourAnonCentral)

美國國會昨日召開聯席會議,準備認證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為下任總統,共和黨議員隨即提出異議。不過在參眾兩院展開辯論的過程中,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突然失控闖入國會大廈,還與警衛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目前國會已封鎖,華府也宣布當地時間晚上六點開始宵禁。華盛頓特區警方表示,這場國會暴動目前至少4人死亡,還有超過52人被逮捕。

更多新聞: 美總統認證爆衝突1人中彈亡 華府、維州實施宵禁

對於6日(美東時間)美國華盛頓特區國會山莊內外發生衝突事件,外交部表示遺憾,也會繼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另外,針對哥倫比亞特區實施宵禁事,我駐美國代表處已經發佈緊急公告,提醒當地國人提高警覺並注意安全,並避免在宵禁期間外出,代表處將隨時對旅居華府地區的國人提供必要協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警大搜捕、川粉闖國會 朱立倫:美中領導人該讓世界回到理性穩定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