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攻580元 激勵台股開高走高15463坐收

護國神山台積電再發威,今(8日)攻上,再創歷史新高價位!七大類股紅通通,激勵台股開高走高、衝上,成交量超過3千948億,不過,專家警告,雖然資金行情很熱,年關前依舊看好,但漲勢集中在-少數個股,大盤結構不穩定,投資人要謹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秀我國軍照喊「台美站在一起」 外交部:將與美國新政府繼續攜手合作

小股民看熱鬧,目送「護國神山」台積電再創歷史新高,來到580元、聯發科大漲近5個百分點,收在838元;鴻海、大立光也上揚,除了權值股之外,金融、食品、塑化等七大類股一片紅通通,連「航運三雄」都在外資力挺下回神,激勵大盤氣勢如虹,雖然盤中震盪大,但終場拉高,收在15463點,上漲1.64%,成交量超過3948億。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漲勢集中在某些特定個股,比如像台積電聯發科聯電,還有一些高價IC設計族群,但你會去看,慢慢開始跌的家數比漲的家數多,所以說漲勢集中在某些單一個股,結構上比較不利,有一點開高走低的格局。」台股站穩15400點關卡,整個盤面都是「大型股」舞台,週四更首度出現「七千金」,氣動元件龍頭廠「亞德客-KY」,成為台股30年來第一隻傳產「千金股」。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7檔當中有4檔是IC設計族群,資金集中在基本面不錯的股票,讓它本益比拉得非常高,加上外資在後面推波助瀾,但是股價也真的是本益比很高,中間有一定的風險。」千金股強勢來襲,還有多檔準千金股,在後頭排隊,大盤屢創新高,但專家認為,逢高必有危機,投資人要謹慎,除了台股之外。

國內匯市也燒呼呼,新台幣兌美元,早盤強升1.39角,以28.29點開出,最高27.97元,但終場收在28.457元,貶2.8分,資金行情帶動國內股匯漲勢凌厲,還能維持多久,投資人睜大雙眼緊盯!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難怪建商要蓋「假2房」真是賺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