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 把果園當吃到飽餐廳 不買還亂扔

公德心真的需要再加強!彰化縣福興鄉,一家溫室觀光果園,開放民眾入園採摘無毒聖女小番茄和草莓,沒想到,最近卻有人把果園當成吃到飽餐廳,不但邊採邊吃,更可惡的,採了不滿意就隨手亂扔,光被丟掉的小番茄,就超過160斤。

更多新聞: 獨家/遭社會局退「準公幼化」高雄私立幼兒園出面喊冤

小番茄一箱一箱倒,不是豐收卸貨,這些全都是被缺德遊客亂丟後腐壞的傑作。

農場主人黃益霖說,「少部份的客人,就是像這樣子還沒成熟時,他們就採收下來,採收下來後又隨地亂丟,造成我們農民很大的損失。」觀光果園開放體驗採收,而且為了小朋友安全,還特地不噴農藥,無毒種植,沒想到,遇到貪小便宜的人,邊採邊吃,還自備礦泉水洗水果,當成吃到飽餐廳。

奧客! 把果園當吃到飽餐廳 不買還亂扔

有人採了覺得不滿意,就直接亂丟,滿地都是小番茄。

農場主人黃益霖表示,「最少有160斤以上,以我們農場販售的話,價格每斤150元,大概損失2、3萬元。」

還有少數是小朋友邊走邊摸,一碰搖晃,番茄就會掉落,果農表示,這些「人工落果」無法再販售,只能發酵當肥料自認倒楣。

奧客! 把果園當吃到飽餐廳 不買還亂扔

其他民眾認為,「可以先提醒隨行的家長,一起注意小朋友,避免有這種亂摸的動作行為,手一撥其實在果農心裡面,當然是看了很難受,要珍惜食物。」體驗採果,真的要看好喜歡再拔,有吃了就要捧場掏錢買,不要變成吃的比買的還要多,那就真的有點過分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太平山假日湧追雪車潮 回堵5至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