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兩樣情!民進黨年終1.5個月 國民黨沒年終

天氣冷颼颼,政黨的年終獎金也是兩樣情!民進黨維持1.5個月,國民黨則是因為黨產影響,今年(2021年)不發年終、不辦尾牙。不過地方對於被催繳募款頗有微詞,甚至撂話要讓江啟臣無法連任黨主席。

更多新聞: 真直球對決! 議員PK局處首長 壘球場上廝殺

藍營號召連署反萊豬,現場人氣似乎讓黨主席江啟臣還算滿意,但該怎麼回饋黨工的付出是另個難題。

江啟臣不諱言黨產被追討後,國民黨今年一樣窮到發不出年終,而慰勞黨員的替代方案是什麼目前還沒定案。事實上,今年藍營募款責任額狀況不俗,只是黨中央催繳的壓力,一度讓地方基層和中常委大喊吃不消,甚至放話要讓江啟臣的主席大位連任失利。對此,江啟臣表示「黨工職的分攤金這件事情,我們一切都是依照規定辦理,如果什麼事都要扯到連任的話,那什麼事都不需要做了」。

年終獎金兩樣情! 民進黨年終1.5個月 國民黨沒年終

再喊共體時艱,不過另一頭,民進黨的年終獎金,雖然維持1個半月,但是尾牙聚餐確定從簡處理。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指出,「民進黨中央黨部,將比照以往1.5個月的年終獎金來發放,因為疫情的風險仍然持續,所以我們今年將不舉辦黨部的尾牙餐會辦理,改由各個部門自行來辦理」。

因為從嚴防疫,其實檯面上各大黨歲末餐敘,都傾向不辦;而年終獎金,除了綠營和時代力量,仍比照公務員維持1.5個月,國民黨和民眾黨都再有和沒有之間,漫漫長冬,政黨薪情大不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隊」華新醫材感謝員工 年終上看4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