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搶年菜商機!迪化商圈推自煮禮盒 「大稻埕養生食譜2.0」進補又不失美味

台北迪化商圈看準後疫情時代,民眾在家煮飯,團聚過年,6家名店一起推出,大稻埕養生食譜2.0的自煮禮盒,包括養生鍋物和腰果零嘴等乾貨,實際走一趟年貨大街,發現今年高檔年貨價格罕見大跌,干貝每斤降了約600元,烏魚子價格也跌了兩成。

更多新聞: 搭配智能駕駛系統 中型跨界休旅車全新推出

迪化商圈大搶年菜商機,因應後疫情時代,聯通興業推出的養生鍋物,藥材和食材一應俱全,包括提升免疫力的杜仲,以及當歸、黃耆、竹笙、黃金蟲草花等,正新蔘藥行則推出燕窩組合,裡頭有杏仁、紅棗脆片等,進補又不失美味,只要放進電鍋裡,就能輕鬆煮。黃長生則推出,受年輕人青睞的乾貨組合,腰果、南瓜子、杏仁果等,八種食材,可以當零嘴,也能下鍋煮,迪化商圈結合6家名店,推出"大稻埕養生食譜2.0"自煮禮盒,讓民眾防疫在家煮年菜,也能兼顧送禮需求。

另外,今年高檔年貨價格,罕見大跌,高等級的干貝,去年一斤4200元,今年價格下滑至3600元,一斤少了600元,今年盛產的龍眼乾, 一斤也降了250元,烏魚子每斤也跌破2000元,價格降了約2成。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報到!磁磚剝落事件頻傳 專家點出關鍵竟是「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