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4男女染武肺新變種病毒! 日媒:目前傳染力與確診後重症程度仍不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且英國與南非的變種病毒更是讓各國繃緊神經。不料就在這樣的時刻,日本驗出4例由巴西抵日的全新變種病毒,其基因排列與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都不相同。日本時事通信社在報導中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全新變種病毒的傳染力,以及感染後重症程度。目前全日累計已有34例變種病毒案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中央委員選舉結果出爐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網路名人Z9入列

根據日本NHK報導,本月2日從巴西抵日的旅客中,有4名男女確診武漢肺炎,並且遭檢出不同於英國與南非變種病毒的全新武肺病毒變種,這是日本首次出現英國和南非以外的新變種,目前全日累計已有34例變種病毒案例。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染疫4人在本月2日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分別是40多歲男性、30多歲女性及2名10多歲男女。40多歲男性抵達時並沒有症狀,但因為呼吸困難住院;30多歲女性則是有頭痛症狀;10多歲男性有發燒;10多歲女性無症狀。4人在機場檢疫時呈現陽性,後來經過傳染病研究所詳細調查後,檢出新的變種病毒。

日本時事通信社則在報導中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全新變種病毒的傳染力,以及感染後重症程度,乃至於對疫苗有效性影響,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等單位,正在進行詳細調查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美台交往限制取消 《環時》跳腳:核心利益侵犯中華者都將自取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