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3日訪台 14日晉見總統、公開發表演說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大使將率團於本月13日至15日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說明克拉夫特訪台主題。(圖/民視新聞)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大使將率團於本月13日至15日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1)日說明克拉夫特訪台主題,並表示她14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於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花蓮今晨低溫僅9.8°C 寒流挾雨勢今再襲台越晚越冷

吳釗燮上午赴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視察新版晶片護照民眾申辦情形,並於會後受訪。針對克拉夫特將率團於13日訪台,吳釗燮指出,克拉夫特14日將晉見總統,也會與他進行會談,並在外交學院進行一場公開演講。

吳釗燮說,克拉夫特來台訪問主題,就是與台灣討論如何促進台灣在國際組織的參與,這對台灣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克拉夫特也是首位,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訪台,希望台美關係從這個基礎之上更加往前推進,這也是台美關係非常良好的象徵。

另外,對於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9日以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的名義發表新聞聲明,宣布取消美國行政部門與我國官員之間的所有交往限制。吳釗燮再次表達誠摯的歡迎與感謝,並感謝長期以來推動台美交往限制放鬆或解禁的國會議員。

吳釗燮表示,這件事情已經推動一陣子,台美之間互信不斷提升,主因是台灣採取非常務實和負責的對外政策,接下來仍會用相同的態度和作法,不斷提升台美關係,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也因此台美之間就各項國際上議題的合作已進展到全球合作夥伴,外交部不會鬆懈,將會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有暴力言論 Parler慘遭巨頭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