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手機被植入木馬 客戶成詐騙集團人頭

日前驚傳台灣大哥大自有品牌手機AmazingA32,在製程中被植入木馬程式,使消費者使用手機時,被詐騙集團利用向遊戲公司申請帳號,民眾在不知情情況下,成了詐騙集團的人頭。受害者之一的林先生在消基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出面控訴業者必須給個交代。

更多新聞: 車用IC大缺貨 年後新車恐變貴

記者會上,受害林先生苦笑,直說下次再也不敢買便宜手機了!因為他今年8月購買台灣大哥大自有品牌手機AmazingA32,果真讓他遭遇一連串Amazing的風波。

受害者林先生說,「(去年)10月14號台中第二分局,就通知我到案說我涉及詐欺,然後我到案之後,他就說我應該也是受害者。」據了解,AmazingA32在製程中被植入木馬程式,民眾使用手機時,詐騙集團可利用該手機門號向遊戲公司申請帳號,讓消費者成了詐騙集團人頭。

台哥大手機被植入木馬 客戶成詐騙集團人頭

林先生為此被台中、台北兩地警局共傳喚三次,不堪其擾,要求業者處理,卻只得到「免費」升級軟體的答案,他認為,「我覺得這不對,這怎麼會是免費幫我升級,那我的時間損失,還有我受到的驚嚇誰要幫我負責。」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台灣大哥大事後針對這個問題,他應該告訴民眾他提供的這些賠償,或者是善後措施,到底足不足以彌補消費者的損失,這個不能夠靜悄悄的,貼出一個召回的公告,用兩千塊錢來塘塞然後就可以解決。」

台哥大手機被植入木馬 客戶成詐騙集團人頭

消基會更進一步要求政府單位不能忽視這次的資安漏洞,必須加強落實資安檢測及監督責任,台哥大也再度發出聲明道歉,強調會提供法律協助及賠償費用,持續滅火、挽救形象。

(民視新聞/劉珮芬、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保住護國神山台積電!19年前神秘字條曝光 黃適卓:蔡英文定稿謄寫的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