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廢木場深夜大火跨日燃燒到早上6點仍未熄滅!

台南市環保局位於安南區、存放廢木材的城西垃圾衛生掩埋場昨深夜11時許傳出火災,廢木材全面燃燒,火勢延燒至今早晨6點仍未熄滅,消防人員目前先採防禦性控制火勢,並請調空勤總隊直升機灑水支援,全面灌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終於有船靠近! 呼喊、碰撞「永裕興18號」皆無人應

從空中往下看,熊熊烈火照亮夜空,台南市環保局位於安南區,一處存放廢木材的場地,深夜11點多傳出火警,接著廢材全面燃燒,跨日延燒至今已經7小時,到早上6時仍沒有熄滅,消防局請調空勤總隊直升機灑水支援,第六大隊副大隊長吳青翰透露,「盡量可以把這邊的垃圾零星的火源,把它壓至住,那防風林那邊有一些零星的飛火,我們有申請空勤總隊的直升機來支援,那預計9點40分~50分左右,他們可以來這邊灑水。」

台南安南區廢木場深夜大火跨日燃燒到早上6點仍未熄滅!

這一處廢材堆積場,位置相當偏遠,這些堆積的廢材將刨成木屑再利用,但消防局懷疑,因為這座堆積場位於海邊,有潮濕的海風讓木材腐朽,加上堆積起來氣體不容易散去,因而可能產生沼氣起火,台南市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長顏美惠指出,「燃燒的是因為廢樹枝,它久置之後產生沼氣,所造成的自然的現象。」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那為什麼現場沒有辦法即時,火災剛發生火警剛發生的初期,就能夠通報消防局,以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覺得這部份一定是有一個值得我們,探討的地方。」

台南安南區廢木場深夜大火跨日燃燒到早上6點仍未熄滅!

從晚上11點,消防局獲報有火勢後,陸續派遣18個分隊到場,起初僅有部分廢材燃燒,但後來變成全面燃燒,消防局將人員編制成兩大部分,其中一小部分在廢材堆積場西側的防風林不斷灑水,避免火勢延燒到防風林,造成更大面積災害,另外一組則是在火場東側從外圍灑水避免延燒。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聚會變了調!誤會被罵髒話 男竟持酒瓶砸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