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終於有船靠近! 呼喊、碰撞「永裕興18號」皆無人應
漁船「永裕興18號」現況。(圖/漁業署提供)

失聯多日的我國籍漁船「永裕興18號」,昨日終於有一艘「連鴻67號」漁船靠近,並嘗試以呼喊方式搜尋,甚至用船頭撞擊其船尾,但始終沒有看到人影,船長表示,沒看到「永」船的救生艇,研判船員可能搭救生艇離開,但為求慎重,船長在「永」船懸吊AIS回報器,並表示,10浬內漁船及飛機皆能接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助卿會晤蕭美琴 羅致政:台美關係充滿各種可能性


快新聞/「永裕興18號」終於有船靠近! 呼喊、碰撞皆無人應
漁船「永裕興18號」現況。(圖/漁業署提供)


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上個月底在夏威夷中途島附近海域失聯,經美國國搜中心派遣多架次定翼機搜尋,雖發現該船在海上漂流,但無法確認船上人員狀況,而民間船隻又因現場海象惡劣,無法前往救援。

快新聞/終於有船靠近! 呼喊、碰撞「永裕興18號」皆無人應
「連鴻67號」漁船靠近「永」船最新位置,並繞巡四周拍照。(圖/漁業署提供)

昨日終於有一艘「連鴻67號」漁船靠近,約上午10時抵達「永」船最新位置,並繞巡「永」船四周拍照,「連」船船員於甲板上呼喊「永」船船員多次,其間,還用船頭碰撞「永」船船尾,藉此發出巨大聲響,試圖讓「永」船人員出來,但皆無人回應。

「連」船船長表示,沒有看到「永」船的救生艇,研判船員有可能搭乘救生艇離開,但為求慎重,船長已於「永」船欄杆邊吊掛AIS回報器,並表示10浬內漁船及飛機皆能接收,不過,該AIS回報器電力僅可以維持3至4天,而由於當時海況不佳,「連」船不得已駛離避風。

為爭取時間,海巡署也緊急在昨日中午派出「巡護八號」趕往失聯現場,全力搜尋失聯船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克拉夫特訪台別只是「畢業旅行」 江啟臣:蔡英文應提出重返聯合國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