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班漏洞? 社區代班保全竟有竊盜前科

台北市萬華一處社區住戶,日前掉了皮夾,好心人幫他送到社區一樓櫃台,沒想到來代班的陳姓保全,竟然在監視器錄影狀態,大膽數錢,之後再把皮夾帶到鏡頭死角,私藏現金。失主拿回皮夾,發現裡面的四千元,還有女友送的生日禮金六千元,全都被拿走,調監視器揪出保全犯案,對方還自爆,偷錢是為了繳竊盜罪易科罰金,住戶驚覺,保全公司代班制度鬆散,引狼入室。




更多新聞: 醉男大鬧小黃 害運將撞人行道還搭霸王車

社區住戶蔡先生的皮夾,掉在機車上,有人看到後,幫他送去社區一樓櫃台,讓保全看管,隔天早上交接班,來了一名代班保全,上午八點多,監視器拍到他先拿皮夾出來,數了四張千元鈔票再放回去,接下來又再拿一次皮夾,這回抽出紅包袋,數了數裡面有六千元。總共一萬元現金,讓他心生歹念。到了晚上六點多,陳姓保全把皮夾拿去樓上管理室給總幹事,大言不慚說,皮夾裡面沒有錢,事實上,住戶調監視器戳破謊言,櫃檯旁的鏡頭拍到他數錢動作,疑似在進管理室前就在樓梯間,偷偷拿走現金一萬元。蔡先生已經到派出所提告侵占罪,同時也寄出存證信函,要求保全公司出面處理。

保全公司副總出面回應,公司正職人員,都有行文請當地警察局調查有沒有前科,但周姓主任臨時找人代班,沒有審慎過濾,案調沒做好,明顯不適任主管職務,已經調到外勤單位上班,而陳姓代班保全永不錄用,公司也已經對這名保全提出告訴。

(民視新聞/黃毓倫 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撞騎士肇逃 4名熱心民眾騎車「圍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