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子夠大嗎? 「繩跳」落下時間比高空彈跳還久

您怕高嗎?喜歡玩高空彈跳或者大怒神嗎?近十年逐漸流行起一種新興的極限運動叫做「繩跳RopeJumping」,介於「高空彈跳」跟「垂降」之間,不過跟高空彈跳相比,繩跳自由下落的時間更久,還會伴隨令人頭暈目眩的擺盪,帶您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河北疫情燒不停!2萬村民被轉移集中隔離 北京恐遭武漢肺炎病毒圍城

大叫一聲、縱身躍下深達60公尺的斷崖,靠著身上的繫繩吊掛在海面上來回擺盪,而腳底下就是白浪淘淘。這是一種新興的極限運動,叫做「RopeJumping」繩跳,介於「高空彈跳」跟「垂降」之間,近十年漸漸流行起來。

膽子夠大嗎? 「繩跳」落下時間比高空彈跳還久

跟高空彈跳相比,這種運動自由下落的時間更久,伴隨令人頭暈目眩的擺盪,回程時要靠夥伴齊心協力,把自己給拉上去。繩跳愛好者艾倫說,「剛開始的時候害怕的感覺湧上心頭,杏仁核也就是腦中主管閃避危險的部分啟動,對我來說重點就是冷靜下來,以自己為中心專注呼吸,這是我最愛的一環因為會強迫自己進入一種,全心全意、純粹的意識當中。」

膽子夠大嗎? 「繩跳」落下時間比高空彈跳還久

就是這種純粹,讓這群繩跳愛好者來到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海邊,靠自己拉繩索,跟夥伴互相支援。繩跳愛好者奧立佛說,「最重要的是人因為漂亮的地方自己就能去,但是對我來說人對了比什麼都重要。」

膽子夠大嗎? 「繩跳」落下時間比高空彈跳還久

不過無論是追求心靈平靜、還是跟好夥伴一起挑戰,光靠膽子大可不行,一定要有充分訓練,安全第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河北疫情持續升溫 藁城區15村已採集中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