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提案返還不當黨產 蔣孝嚴力挺兒子「與時俱進」

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3周年,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和黨主席江啟臣,都到大溪頭寮謁陵,對於蔣萬安提出返還兩蔣時期侵占的財產,馬英九完全不回應,蔣萬安的爸爸蔣孝嚴,則是肯定兒子的提案,江啓臣強調這是面對歷史,促進轉型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覺得沒必要停辦」柯文哲不滿辦跨年挨轟:政府只剩帶風向與跟風者

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3週年,蔣孝嚴現身大溪頭寮緬懷。對於兒子蔣萬安,提出修法,返還威權統治時期,不當被政府沒收的財產,蔣孝嚴給予高度肯定。

蔣萬安提案返還不當黨產 蔣孝嚴力挺兒子「與時俱進」

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說,「他蠻有深度的也蠻有高度的,我覺得他的看法是與時俱進,尤其中國國民黨當年統治,一定要能夠與時俱進很重要,所以我同意他的看法。」力挺兒子蔣萬安,認為這樣的作法,與時俱進,但也被解讀是,間接承認兩蔣時代,有政治迫害事實。但想返還財產,錢從哪裡來?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說,「我不曉得,這個細節部分我就不知道了。」

蔣萬安提案返還不當黨產 蔣孝嚴力挺兒子「與時俱進」

蔣萬安的返還財產提案,馬英九不回應,不過黨主席江啟臣,可是全力支持。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國家的轉型正義工程,不應該淪為政黨之間的清算鬥爭,在轉型正義的部分最重要的,應該是面對整個歷史的傷痕,能夠求得真相,進行撫慰跟和解。」

國民黨青壯派要面對歷史,促進轉型正義,只是這個時機點,拋出修法議題,不僅被解讀是蔣萬安的選舉考量,馬英九的動作,也讓外界看到,國民黨內仍存在矛盾。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駐聯合國大使取消訪台 總統府表「惋惜」:歡迎未來適當時機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