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訪台雖取消 美駐聯大使上午與蔡總統視訊會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今天上午與總統蔡英文視訊會談。(合成圖/右圖擷取自twitter@USAmbUN、左圖擷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取消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定行程今天要和總統蔡英文見面,並發表演說挺台。雖然訪台之行臨時喊卡,但克拉芙特今天早上和蔡英文進行視訊對談,預料將再度重申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克拉芙特與蔡總統視訊會談 推文秀同框照讚台灣防疫成為世界榜樣

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12日於官網宣布,為確保政權交接平穩,將取消國務院8天內所有訪問計畫,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歐洲行,以及克拉芙特的台灣行。總統府發出聲明,尊重美國國務院取消出訪決定,對於克拉芙特大使因而無法如期訪台,也感到惋惜,期待未來能在適當時機來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批硬辦跨年才是民粹 柯文哲:阿妹、五月天就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