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新球季提前啟程 陳偉殷:讓我自己先出發吧

因為疫情緣故,有不少旅日台將都提前出發備戰今年球季,包括陳偉殷是在昨天啟程,張奕則是已經結束隔離,成為日職今年第一個投入訓練的外國選手,身為國際防疫模範生台灣的球員,張奕也與有榮焉的跟日本媒體分享他的防疫心得。

更多新聞: 兩屆賽揚克魯伯拚復出 自辦測試會吸25隊球探

拖著輕便行李,準備出境,陳偉殷14日啟程前往日本,備戰新球季,他在社群媒體寫下,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要先跟家人分開一陣子,但畢竟台灣現在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就讓我自己先出發吧。歐力士投手張奕說,「球迷朋友們新年快樂。」

備戰新球季提前啟程陳偉殷:讓我自己先出發吧

而在陳偉殷抵達日本的這一天,張奕則是結束隔離期,成為日職今年第一個投入訓練的外國選手,他表示,如果不早點到日本,就沒辦法練習。出身防疫有成的台灣,張奕也跟日媒分享了防疫心得,他說台灣對於規定和罰則執行得相當徹底,但日本人較缺乏這種意識,自己身為職棒選手絕不能染疫,每個人都要有自覺,好好遵守防疫規範。

NHK新聞報導,「沒有跟大聯盟球隊達成契約,留在巨人。」

備戰新球季提前啟程陳偉殷:讓我自己先出發吧

疫情席捲全世界,讀賣巨人王牌菅野智之也連帶沒辦法在大聯盟談到滿意合約,以8億日圓年薪回歸母隊,破紀錄的數字也引發話題。「報知體育」就用趣味的角度解析,指出8億日圓是日本一般上班族平均年薪的200倍,可以買一座沖繩的無人島加一台私人噴射機,如果一天三餐都吃吉野家的一般分量牛丼,可以吃1887年。

備戰新球季提前啟程陳偉殷:讓我自己先出發吧

巨人投手菅野智之說,「這是個夢想的數字,得繳出符合這個金額的表現,不得不繃緊神經。」留下勝投王,對連續兩年在日本一遭到橫掃的巨人來說,絕對是利多消息,他們今年春訓也出奇招,請到「日本健美界之神」鈴木雅,指導年輕選手重訓,高中有打過棒球的他,不只能為選手打造強健體魄,也會就營養層面提供建議。巨人軍充分展現決心,要繼續厚植球隊實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套防護參戰 盧彥勳出賽澳網恐成最終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