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慰勉陸軍54工兵群巾幗英雄成嬌點

因應解放軍動作不斷,過去一年,國軍勤務格外吃重。不過,前線戰力的維持,後勤單位和訓練部門功不可沒,因此趁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總統今天趕往台南,慰勉陸軍54工兵群和飛行訓練指揮部。

更多新聞: 明倫社宅租金惹議 立委開公聽會民團:租金應以所得定價

國軍官兵,啟動引信,爆破拆除障礙物,讓怪手和大型機具,得以挺進災區。

陸軍54工兵群,趁著總統春節慰勉秀一手開路、架橋功夫M48A5機動橋,緩緩展開,為模擬的災區,架起便道。逢山開路遇水填橋,是工兵基本教條,但是震災發生,拿著生命探測器,衝進瓦礫堆救人,或是操作淨水系統,替受災戶供水,都是職責所在。因為救災視同作戰。

總統頒發加菜金,慰勞工兵部隊辛勞,官兵也回贈夾克,象徵同一陣線,更熱情歡呼,難得展現輕鬆一面。

蔡總統慰勉陸軍54工兵群巾幗英雄成嬌點

學員操作模擬器,熟悉阿帕契的維修流程,幹部在旁,向總統逐站解說訓練項目,和機身部件的功用,因為維持空中戰力,後勤不可或缺,而飛行員乃至於合格技師,都仰賴飛訓部,作育英才。

總統蔡英文說,「除了肩負培養,陸海空三軍的直升機飛行員,以及保修人才的責任,也同樣的要進行戰備訓練,可以說是任務繁重,我們的飛行教官不但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飛行員,更訓練出首位運輸直升機,作戰機隊飛行員陳彥蓁上尉,這代表了守護國家不分男女。」

蔡總統慰勉陸軍54工兵群巾幗英雄成嬌點

陸軍CH-47直升機飛行員陳彥蓁說,「其實大多數的人員都會認為,妳是女生,妳能操縱這麼大架的直升機嗎?或是妳是女生,妳能參與搜救吊掛的任務嗎?其實我有信心,我能參與隊上的戰訓本務,並不會因為性別差異而退縮。」

陸軍新嬌點,也在此行現身。從眾多飛行員中脫穎而出,成為首位CH47運輸直升機的女飛官。總統慰勉,不只表揚巾幗英雄,也要告訴國人,台海防務背後後勤功不可沒。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丁允恭彈劾11:0通過! 監委明指「有辱官箴」 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