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假亂真! 高雄男偽造刮刮樂詐財 不法獲利近8萬元
夏姓男子趁店家不注意,把購買到的刮刮樂調包成同款偽造的刮刮樂向店家詐財,遭警方逮捕。(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市一名夏姓男子9、10日連續兩個晚上到彩券行購買刮刮樂,趁著店家不注意,把購買到的刮刮樂調包成同款偽造的刮刮樂,假裝自己現場刮現場中獎。夏男藉此向店家詐取價值新台幣7萬2,000元的刮刮樂2本和現金7,600元,警方循線逮捕嫌犯,依《刑法》偽造有價證券及詐欺等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國際觀光客驟減 西門商圈租金行情下修 生意難做!155間等著租售

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指出,1月9日及10日連續兩天晚上,一名夏姓男子到彩券行購買刮刮樂,趁著店家找錢不注意時,把購買的刮刮樂調包成同款偽造的刮刮樂,營造成現場購買現場刮中的假象。


快新聞/以假亂真! 高雄男偽造刮刮樂詐財 不法獲利逾10萬元
夏姓男子用偽造刮刮樂營造自己中獎,向店家詐財。(圖/民視新聞翻攝)


夏男假裝自己中獎,若店家無足夠之現金,夏男就會要求店家以彩券代為支付,事後被害人都發現該中獎彩券是變造彩券,得知受騙。警方表示,被害人共被詐取價值新台幣7萬2,000元的刮刮樂2本及現金新台幣7,600元,警方循線逮捕嫌犯,依《刑法》偽造有價證券罪及詐欺等罪送辦。


快新聞/以假亂真! 高雄男偽造刮刮樂詐財 不法獲利逾10萬元
夏姓男子用偽造刮刮樂營造自己中獎,警方破獲該男變造刮刮樂的工具。(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環境職業醫學會:職業傷病依法不得解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