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貿易戰延燒!龍蝦價暴跌、掀搶購潮 澳超市祭限購令

中澳關係陷入冰點,貿易戰也越演越烈,中國祭出邊境防疫作為報復性手段,阻擋澳洲龍蝦進口,導致澳洲龍蝦瞬間供過於求,價格嚴重爆跌,根據外電報導,澳洲龍蝦捕撈採購價,原先每公斤落在30到40澳元,折合台幣約645到860元左右,但現在價格幾乎腰斬,剩下每公斤20元澳元,約台幣429元左右,價格罕見暴跌,澳洲人也掀起報復性消費,有市場統計,今年龍蝦採購量是去年29倍,甚至還得祭出限購令,每人每次只能買四隻龍蝦,其實不只澳洲人開始大量採買龍蝦,台灣也在這波中澳貿易戰中,撿到便宜!

更多新聞: 台積電奔625元創天價! 台股站上16041點新高

過去幾年中國大量採購澳洲龍蝦,幾乎壟斷整個市場,這回中澳貿易戰,罕見讓台灣在多年後再度進口澳洲龍蝦,而且價格也便宜不少,水產業者林君宇表示,以一隻龍蝦約500-600公克計算,過去一隻大約要台幣1800到2000元,但現在平均1300元到1500元就能吃到,等於吃一隻省下四五百塊!不只業者開始大量採購,許多客人一上門也指定要吃澳洲龍蝦,相較過去台灣市場常見的波士頓龍蝦,澳洲龍蝦口感更Q彈,肉質也更飽滿,加上現在價格大跌,CP值再提升!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Uncle Roger舔中挨轟!黃秋生引用經典台詞酸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