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扁媽」陳李慎昨晚睡夢中辭世 陳水扁:不辦理追思告別式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15日晚上辭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15日晚上辭世,享耆壽94歲。陳水扁稍早透過兒子陳致中發聲明表示,他的母親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麻豆新樓醫院,是在睡夢中辭世。由於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陳水扁說,將擇日舉行簡單家祭,不再辦理追思告別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總統陳水扁母親陳李慎辭世 賴清德不捨:她是偉大的女性

「扁媽」病逝,以下為陳水扁聲明全文:

親愛的母親陳李慎女士,於2021年1月15日下午5時16分,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麻豆新樓醫院,享耆壽94歲。

感謝各界的關心,感恩麻豆新樓醫院及其護理之家9個多月來的醫療及照料!

家母是在睡夢中安詳辭世,她說她要睡了,再也醒不來了。

為了遵照家母一切從簡,不要驚動大家的遺願,加上疫情期間,將擇日舉行簡單家祭,不再辦理追思告別式。敬請親朋好友鑒諒!

陳水扁偕同全體家屬深深一鞠躬!

2021.1.16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總統陳水扁母親睡夢中辭世 陳致中:阿嬤Goodbye、我們想妳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