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醫院群聚 染疫護理師全家遭隔離 父、兄出現症狀住院採檢
陳時中今晚宣布又有一名護理師染疫,與個案同住的哥哥、爸爸都出現流鼻水症狀,已比照確診個案在醫院隔離並進行採檢。(圖/民視新聞)

北部醫院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宣布又有一名護理師染疫,與個案同住的哥哥、爸爸都出現流鼻水症狀,已比照確診個案在醫院隔離並進行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王成功藍營支持度回升? 學者沈有忠:國民黨真正考驗在黨主席選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宣布北部醫院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院內感染,繼照顧確診個案的醫師(案838)染疫並傳染給護理師女友後,又有另一名曾和染疫醫師一同工作長達1小時的護理師確診。

陳時中表示,這名護理師一採陰性,但因1月曾有輕微咳嗽,1月15日到診所看診,所幸醫師和個案警覺性都很高,經問診、量體溫有發燒現象,緊急採檢今天下午確診;可傳染期間曾到診所、藥局及病房,目前已緊急封鎖該病室,並要求50多名出入過的護理師通通居家隔離、醫師則在醫院隔離7天。

陳時中說,這名新確診的護理師平時騎機車上下班,家裡有5人同住,包括爸爸、媽媽、哥哥,還有一名員工,5人除了同住也有共餐。目前已將其他4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由於爸爸、哥哥已出現流鼻水症狀,因此比照確診個案規格處理,正在醫院進行隔離並採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醫院醫師休息室驗出病毒! 一名醫師遭列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