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持續發燒 隆堯縣疫調爆造假 吉林「毒王」已一傳百

中國衛健委通報新增109人確診,無症狀115例,其中93人是本土病例,河北有54人,實際上,河北省疫情持續發燒,不只石家庄延長封閉管理,黃庄隔離房、擴地增建,南宮市要進行第三次全員採檢,隆堯縣更爆出病毒檢測的結果造假,使得隆堯被迫於今天也展開第三輪檢測,全員隔離,所有居民只能蹲在家、不准外出,等同封城。

更多新聞: 北部醫院4醫護染疫封院?李秉穎:幹嘛關在院內感染?

乖乖排隊,輪流篩檢,中國武肺疫情持續蔓延,河北南宮市18日就展開了第三次全員檢測。只是,要全員檢測的還有邢台市下的隆堯縣。因為,隆堯縣的第二輪檢驗竟被發現數據造假。

河北疫情持續發燒 隆堯縣疫調爆造假吉林「毒王」已一傳百

河北邢台市市委常委戎陽表示,「隆堯縣第二輪核酸檢測任務委託濟南華曦醫學檢驗有限公司承擔,該公司收集點負責人翟某在樣本尚未檢測完成,未知已完成檢測數量和結果的情況下,於1月14日向縣衛健局謊報送檢樣本全部為陰性,現公安衛健等部門正在對這一涉嫌數據假報情況,抓緊進行深入調查。」

河北疫情持續發燒 隆堯縣疫調爆造假吉林「毒王」已一傳百

隆堯也從零確診改成兩人確診,及一例無症狀感染。當局並發布防疫封控通知,隆堯所有居民得居家隔離,不允許自由走動,活動範員僅限於自己家。眼見疫情大爆發,河北各地近來也忙翻天,石家庄不僅要延長封閉到19日,同時也派出了武警支援檢驗,據說當地有高達22所學校都傳出有人確診,而且不少學生是檢測了6、7次後才發現是陽性。


石家庄學童家長說,「大概晚上11點鐘老師說因為疫情太嚴重了,明天起都不要來上學了,那時候我就感覺不妙,我想完了毀了,可能要封城。」

河北疫情持續發燒 隆堯縣疫調爆造假吉林「毒王」已一傳百

至於原本快要竣工的隔離房、黃庄公寓,也將擴大面積200畝、相當於13萬3200平方公尺,大小接近一個天安門廣場,將原定的3000間房增建到4160間。

河北省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師鑒回應,「我們省總體來講,邢台廊坊疫情比較輕一些,石家庄初步還要觀察,這兩天大量的工作還在做,看看19日做一個時間節點,看看疫情能不能有效得到一個基本的控制。」

河北疫情持續發燒 隆堯縣疫調爆造假吉林「毒王」已一傳百

實際上,河北的疫情也已跨省向外蔓延,包括陝西、山西都出現與河北相關的確診病例,而東北的黑龍江望奎的武肺疫情,也已跨省傳到吉林,吉林甚至出現超級傳播者,官方並證實,此人已至少一傳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山東金礦爆炸22人受困救援持續 工人傳回紙條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