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早盤跌近300點!台積電面臨600關卡保衛戰 外資力捧挑戰"十千金"

本土疫情影響市場氣氛,台股今天(1/18)開高走低,早盤一度重挫將近三百點,台積電股價在平盤上下震盪,面臨600元關卡保衛戰,防疫股漲聲響起,毛寶、昶和一度亮燈漲停,而外資催生新千金,精測、聯發科、富邦媒等挑戰"千金"行列,台股也力拚,史上頭一次的千金榮景。

更多新聞: 查德礦權風波持續燒 前董座、總經理恐遭移送調查 中油:尊重司法

武肺疫情陰霾籠罩下,台股早盤由紅翻黑,一度下跌近300點,最低來到15320點,回測十日線,台積電以608元開出,漲7塊錢,一度由紅翻黑,最低跌到594元,隨後在600元關卡上下震盪,股民心情好緊繃,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受疫情影響、利多出盡等因素,影響今日台股走勢,不過防疫股逆勢上揚,毛寶、昶和,一度亮燈漲停,而台股多頭另一靠山,也寄託在力拚十千金的希望上,除了原有的七千金,包括股王大立光、矽力-KY和信驊等之外,精測、世芯-KY,也一度大漲超過3%,挑戰千金行列,被寄予厚望的聯發科、富邦媒等,也力守8字頭。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護國神山大驚奇!台積電飆625元 台股攻萬六賣壓出籠 爆巨量收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