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疫情一團亂 白俄羅斯遭取消主辦冰球世錦賽

冰球世界盃錦標賽,預定今年(2021年)5月由白俄羅斯和拉脫維亞共同舉辦,但白俄羅斯近期內政動盪,加上疫情一直沒有效受到控制,國際冰球總會基於安全考量,決定取消白俄羅斯的共同舉辦資格,將由拉脫維亞在5月21日~6月6日單獨舉辦這項賽事。

更多新聞: 武肺狂燒 全球確診數直逼「1億大關」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給了國際冰球總會主席法澤爾一個熱情的擁抱,這是雙方在1月中旬的一次正式會面,主要的是盧卡申科希望說服國際冰球總會,不要取消白俄羅斯在今年冰球世界盃錦標賽的共同主辦權。

政局疫情一團亂 白俄羅斯遭取消主辦冰球世錦賽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說,「做為國際冰球協會主席的朋友,我在這裡向你保證,白俄羅斯不但目前在政治安全上,沒有任何的危險,另外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上也沒有任何威脅,沒有嚴重到會影響人身安全。」

盧卡申科輕描淡寫的說明白俄羅斯目前無論在政治,甚至是疫情上並沒有太大問題,但事實並非如此,日前白俄羅斯民眾因為抗議總統大選舞弊,紛紛走上街頭示威遊行,造成社會動盪不安。

政局疫情一團亂 白俄羅斯遭取消主辦冰球世錦賽

不少優秀的白俄羅斯運動選手,也挺身而出還遭到政府迫害,田徑十項全能銀牌克勞查科因此被抓去坐牢10天,同時被踢出國家隊,如此動盪的政局,讓許多原本的贊助廠商紛紛解約,加上疫情始終沒有得到控制,儘管盧卡申科一意孤行,還是決定要辦比賽,但國際冰球總會在經過審慎評估後,做出重大決定,認為目前在白俄羅斯舉辦冰球世錦賽的話,所有參賽隊伍、觀眾和各國官方人士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因此取消白俄羅斯的共同主辦權。

政局疫情一團亂 白俄羅斯遭取消主辦冰球世錦賽

國際冰球總會目前把拉脫維亞列為冰球世錦賽的主辦國,拉脫維亞官方表示,將評估如何順利在5月21日~6月6日,圓滿舉辦這屆比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府春節系列活動喊卡 林智堅宣布取消寺廟發紅包、年貨大街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