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10歲已85公斤 日本小力士勇闖相撲界

日本有一名10歲的小小相撲選手,體重就已經有85公斤,身形是同齡孩童的兩倍。他在爸爸的嚴厲監督與訓練下,是現任的相撲U10的世界冠軍,長大後的目標,當然就是成為職業相撲力士。

更多新聞: 網球/同班機有確診者 謝淑薇打澳網先隔離14天

小小相撲選手們,在土俵上進行訓練,有一個人特別顯眼,他是年僅10歲的熊谷毬太,體重85公斤,身形已經是同齡孩童的兩倍大。毬太在去年的比賽,擊敗美國及烏克蘭選手,成為U10世界冠軍,這個成果來自他的天賦,以及努力。除了平時在相撲俱樂部學習,毬太私底下也幾乎都在訓練,他也坦言,有時真的覺得非常辛苦。10歲相撲選手熊谷毬太說,「相撲並不能用有趣來形容,練習的時候滿辛苦的。」

年僅10歲已85公斤 日本小力士勇闖相撲界

毬太的教練、前相撲力士平真一,就稱讚他很努力也很有才華。而他的天賦,是在幼稚園時偶然參加比賽,被爸爸發現的,因此爸爸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希望能好好栽培兒子。毬太爸爸熊谷泰輔說,「我認為這有投資的價值,所以我平常不賭博的完全不碰,取而代之我把一切都投注在這裡。」除了努力訓練,也要努力吃,毬太平均每天要攝取2700到4000卡的熱量,包括一公升牛奶和大量蛋白質,計畫在兩年內增加20公斤,上了國中後挑戰更高層級,持續朝職業相撲力士的目標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泰國賽第二站再出發!戴資穎擊敗對手闖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