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實名制、人流控管困難 林智堅曝「台灣燈會停辦心情」:很沉重但防疫優先
新竹市長林智堅曝停辦燈會的心情雖然沉重,但防疫優先。(圖/擷取自行政院youtube)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不斷擴大,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再新增四名本土個案,台灣疫情也就此拉警報。為了防範疫情擴散,行政院稍早宣布停辦2021台灣燈會,市長林智堅也說,考量今年燈會實名制、人流管制實施困難,再加上往年燈會人流超過百萬,「雖然做出停辦決定心情非常沉重,但防疫優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曆年節將至! 國人返台高峰在1/14 指揮中心:將再增加1千間防疫旅館

台灣燈會原預計在2月26日到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不過因應疫情升溫,行政院稍早宣布取消今年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

林智堅說,今年燈會是「城市型燈會」,相關規定如實名制、人流管制等比較不容易執行,因此早上決議停辦。他說,做出這個決定心情非常沉重,因為燈會花了很大心力,因為這次花了許多時間聯繫國內外優秀的策展人、藝術家、設計師一同參與這次的燈會。

林智堅說,雖然不忍取消、但仍嚴肅來面對,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溝通,仍認為防疫優先。

至於停辦原因,林智堅回應,去年12月25日指揮中心發文給各級政府,提醒大家在歲末年終,增加相關傳播風險防疫工作,考量疫情升溫,防疫指引裡面,實聯制、飲食限制難達成,燈會每年的人流幾乎都超過百萬,且還是「跨區人流」。他也表示,許多燈會景點都需要排隊,考量小孩在排隊時可能會躁動,家長需要以點心安撫孩子心情,這樣更讓飲食限制難以達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相菅義偉掛保證 盡快控制疫情辦好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