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0度低溫跳冰河 俄國總統普丁展神勇

每天冬天在俄羅斯都有一項古老的傳統,為了慶祝東正教主顯節,人們必須在零下20度的氣溫中,打赤膊跳進冰河裡,連68歲的總統普丁,都身先士卒,展現戰鬥民族的氣魄。

更多新聞: 政局疫情一團亂 白俄羅斯遭取消主辦冰球世錦賽

穿著藍色泳褲,俄羅總統普丁在攝氏零下20度低溫,裸上身走進冰水裡,展現戰鬥民族的強悍,不只總統普丁,俄羅斯不少民眾也在這天裸身跳進冰河裡。跳台用五彩燈飾裝飾,無論是男是女,民眾一個個排隊,不畏寒冷走進冰河裡,冬天跳冰河是俄羅斯當地一項古老的襲素,根據俄羅斯東正教主顯節傳統,頂著寒風刺骨跳進水裡,讓信仰者相信可以通過這種儀式沖走罪惡。

零下20度低溫跳冰河俄國總統普丁展神勇

俄羅斯民眾說,「水真的很冷,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這種感覺太棒了,主顯節快樂,我已經練習冬泳,很長一段時間了,大概已經三四年了,最好的游泳狀態是結霜時,感覺非常的不同,我建議所有人嘗試冬泳,是種很特別的體驗。」一旁還準備了溫暖的火爐房,讓民眾在跳進冰河之後能夠迅速溫暖身體,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跳冰河的活動有限制人數,甚至某些地區,決定取消活動避免群聚感染。

零下20度低溫跳冰河俄國總統普丁展神勇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淑薇出關室外練球 喬科維奇隔離陽台放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