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供100間防疫旅館做集中檢疫所 侯友宜:防疫沒有中央地方之分
侯友宜指示,立即提供100間防疫旅館,由中央統一調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再起,新北市府今表示,昨接獲交通部觀光局來電,因疫情需要,急需集中檢疫所。市長侯友宜隨即指示,立即提供100間防疫旅館,由中央統一調度,如果還有後續需求,新北市會在能力範圍內,全力支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年「40分鐘取件」一炮而紅!銀箭照相館40年從膠卷到數位

新北市府昨接獲交通部觀光局來電,表示因疫情需要,急需集中檢疫所,故須將日前申請集中檢疫所做為居家檢疫的返台旅客,轉介由防疫旅館接手,希望地方支援。

對此,侯友宜指示立即提供100間防疫旅館,由中央統一調度,如果還有後續需求,新北市會在能力範圍內,全力支援;侯友宜強調,在防疫上,沒有中央和地方之分,只有一個團結的台灣。

即日(1/21)起,凡是之前向中央申請集中檢疫所,作為防疫處所的返國民眾,在抵台後,不限縣市,都可經由機場的防疫聯合櫃檯,協助轉介新北市的防疫旅館,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第一階段將先行釋出100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中和地區居民寒流沒熱水 超過一萬戶獲瓦斯公司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