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恐取消謠言四起 日首相、IOC主席強調一定辦

這個星期六東京奧運將倒數6個月,但有關可能取消或延期的謠言四起,許多日本民眾也認為不應該舉辦,不過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再度在國會中強調,決心會把東京奧運辦好,另外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接受日本共同通訊社訪問時也堅定表示,東奧一定會在今年7月23日開幕,沒有任何B計畫。

更多新聞: 道奇隊為傳奇總教頭拉索達 舉辦追思會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有不具名日本政府高層透露,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在疫情壟罩的陰影下,今年也辦不下去了,希望能找到一個不丟顏面的方式,然後宣布取消,同時也保留未來的主辦權也許延到2032年,不過這些都只是謠言,目前官方的態度,都傾向繼續辦下去。

東奧恐取消謠言四起 日首相、IOC主席強調一定辦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關於東京奧運將會是,人類克服病毒疫情的象徵,有機會向全世界展示,日本在大地震和海嘯之後的再起,我們將會做好防疫措施,我們決心要和東京都政府,東奧組委會以及國際奧會,實現舉辦安全無虞的奧運會。」,即使日本國內民調,有80%的人認為今年不應該辦奧運,但首相菅義偉,仍堅持做好防疫和安全措施。

東奧恐取消謠言四起 日首相、IOC主席強調一定辦

讓奧運在今年順利成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是相同立場,在接受日本共同通訊社訪問時,堅定表示東京奧運將會在7月23日開幕,所以沒有任何B計畫,仍堅持要讓整個賽會安全成功舉行,東京奧運不論停辦、延後一屆,或是改到2032年再辦,都是茲事體大。

東奧恐取消謠言四起 日首相、IOC主席強調一定辦

除了面子問題還有錢的問題,日本政府和國際奧會,都已經投入了龐大的經費,因此也有專家建議,由於東京疫情居高不下,醫療體系已經很緊繃了,應該開始研議是否採用閉門賽的方式,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不排除用限制人數的方式,但還是要看疫苗供應,和接下來疫情的狀況再來決定。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厄文歸隊籃網三巨頭聚首 兩度延長仍不敵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