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外籍移工以彈弓射鳥最高可罰60萬

有民眾在知名社群平台,發現彰化有外籍移工不斷PO上,手持彈弓射鳥的短影音,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外籍移工幾乎百發百中,只見站在電線上頭的麻雀,墜落而下,畫面看來相當殘忍,彰化縣政府農業處也說,這樣的行為,最高可罰60萬。

更多新聞: 研發新型節能產品 台灣全力推動再生能源

戴著鴨舌帽的外籍移工,手持彈弓,高舉手臂,拉滿一放,命中目標,只見電線上那隻麻雀,垂直墜落,奄奄一息,躺在柏油路上。

殘忍!外籍移工以彈弓射鳥最高可罰60萬

外籍移工,彈弓射鳥,幾乎是百發百中,他們甚至連在鳥巢裡孵蛋的鳥媽媽,也不放過,但畫面看來相當令人不捨。

殘忍!外籍移工以彈弓射鳥最高可罰60萬

民眾說,「太殘忍了啦,不能這樣,如果是我看到我會阻止,我會勸導他說這個不能亂打,會罰」、「沒辦法,跟外籍移工說之後,他們就跑去別的地方打。」

民眾撻伐,而在知名影音平台發現這些影片的朱先生,看不下去,才會存檔PO網,希望有關單位,能制止他們的行為。朱先生表示,「這行為非常不可取,很憤怒看到我就把影片都下載,上傳到臉書社團。」

殘忍!外籍移工以彈弓射鳥最高可罰60萬

彰化縣農業處動保科科長蘇啟懷回應,「我們會派員到現場去稽核,等於加強針對外籍移工雇主,請他們加強宣導,外籍移工對於野生動物保育的觀念。」農業處表示,獵殺一般類野生動物,依法最重可罰30萬,現在會根據影片內容,找出雇主請他們勸導。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奈良美智將親自訪台 推文介紹台灣防疫「日網友也大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