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 印度血清研究所失火5死

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位於印度西部大城、浦那的一處園區,昨天(21日)驚傳大火。當局出動15輛消防車,歷經2個小時的灌救才將大火撲滅,事件造成5人死亡,所幸疫苗生產沒有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兒趙克露出任美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 負責美對外廣播事務

21日下午2點多,印度血清研究所位於浦那的一處園區,突然發生大火,15輛消防車火速趕到,現場濃煙不斷竄出,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印度血清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每年生產15億劑各類疫苗,出口到170多國。目前正在生產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提供給印度和其它中低收入國家,之後還預計生產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的新冠疫苗。

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 印度血清研究所失火5死

疫情當頭竟爆發火警,引發各界關注,所幸起火點是生產卡介苗廠區的一個建築工地,沒有波及到新冠疫苗廠區,公司執行長在推特上PO文,要外界放心。而大火也在2個小時後撲滅,過程中有3人獲救,但也有5人不幸喪生。初步懷疑是施工焊接的火苗釀禍,確實原因則有待進一步調查。

印度駐孟加拉大使多雷斯瓦米指出,「這次移交的200萬劑,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疫苗,是為了履行我國的承諾,以及鄰國優先政策。」

在加速疫苗生產的同時,印度也不忘對鄰國展開疫苗外交,21日分別贈送孟加拉和尼泊爾,200萬劑與100萬劑新冠疫苗,印度駐尼泊爾大使卡瓦特拉表示,「100萬劑印度製造的新冠疫苗,這真的是兩國關係交往史上的,一大里程碑和歷史性事件。」不丹和馬爾地夫則分別獲贈15萬劑和10萬劑,未來幾週印度還將送更多疫苗給緬甸以及非洲的塞席爾共和國。

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 印度血清研究所失火5死

另外,印度16日也啟動世界最大規模的新冠疫苗接種計畫,目標是在6~8個月內,讓3億國民接種疫苗,截至21日已有80萬人完成接種,但每日接種人數卻只有預期的一半,原因可能與作業疏失和民眾對疫苗信心不足有關。

因為其中一款國產疫苗,還沒完成第3期臨床試驗,就緊急投入使用,加上疫苗開打頭幾天,就有600人出現不良反應、2人在接種後死亡,也引發安全疑慮。近期一份民調就顯示,有69%的人不急著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醫院感染擴大 蘇貞昌今將親自出席桃市防疫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