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名列全球2021八大重點人物 蔡英文感謝外交人員「創造豐碩成果」
總統蔡英文今天也特別透過臉書,感謝第一線外交人員「創造豐碩外交成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獲邀出席就職典禮,這是自台美斷交以來首次收到正式邀請。《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今日列出2021年8位重點人物,其中一個就點名「蕭美琴」。總統蔡英文今天也特別透過臉書,感謝第一線外交人員「創造豐碩外交成果」。她強調,「身在國內的我們,更應該團結彼此,互相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又來擾! 中國1架「運9」進入我空域 空軍派遣兵力應對

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感謝所有在第一線為台灣打拚的外交人員,創造豐碩的外交成果。她指出,一個國家可以不斷往前進,是因為所有的政府同仁,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克盡職責,全力以赴。

「這幾天,我們都看到了,辛苦的防疫人員,在第一線和疫情拚搏。而在外交的最前線,外交人員也積極進取,為台灣拚出了國際能見度。」蔡英文說道。

蔡英文以蕭美琴為例,她指出,蕭美琴不只代表政府出席美國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更被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選入2021年8位值得關注的重要人士(Eight of the Most Important People to Watch in 2021)。來自台灣的外交代表,成為了世界的焦點。

此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正以總統特使的身分,參加友邦帛琉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蔡英文說,前陣子她也和帛琉總統當選人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視訊通話,表達了和帛琉一起挺過疫情的信心。

「歐盟的朋友也持續展現挺台力道!」蔡英文表示,這兩天,歐洲議會接連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年度執行報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年度執行報告、「連結性及歐亞關係」報告等三項決議,其中和台灣相關的內容大幅增加,這是友台的具體表現。

蔡英文提到,橫跨大洋洲、美洲、歐洲三個區域,不約而同傳回了好消息,這是所有外交人員,不分幕前幕後長期耕耘的結果,也讓「我們對於台灣走向世界,有了更大的信心」。

當外交人員遠處國外,積極把握每一個為台灣發聲的機會,蔡英文強調,「身在國內的我們,更應該團結彼此,互相協助。台灣,一定可以度過挑戰,持續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風向變了?藍縣市「禁桃」挨轟 雲林、金門急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