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濺飛沫微粒牙醫染疫風險高!陳時中籲各醫院簡化治療

前幾天發生881本土病例,在居家隔離期間,因為發燒、牙齒痛,就醫篩檢後,確定染疫,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就呼籲各醫院,希望在非常時期,牙痛治療能夠簡化。今天(24日)就有牙醫出面表示,已經將會造成噴濺的高速洗牙機頭,改成手動的方式來進行,對於防疫的措施也不斷提升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將部桃「須隔離與不須隔離者」放一起洗腎 天晟醫院:只是一般轉出病患

看診前牙醫師,除了戴上口罩、護目鏡和隔離衣,疫情陰影下,現在還加上一個防護面罩,要全面防堵感然危機。

噴濺飛沫微粒牙醫染疫風險高!陳時中籲各醫院簡化治療

台安醫院牙科部主任李佳燕說,「牙科都會在病患就診前,先打電話跟病人做事前的問診,看他有沒有呼吸道症狀,有不明原因的腹瀉或是發燒等等。」就是怕民眾補牙洗牙,口水噴濺、飛沫微粒,現在牙醫看診比過去更謹慎,這都是因為武肺確診的881個案,是因為看牙才發現染疫,因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各醫院,希望在非常時期,牙痛治療能夠簡化,全力防止飛沫傳染。

噴濺飛沫微粒牙醫染疫風險高!陳時中籲各醫院簡化治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醫院如果是COVID-19這樣的,或者是相關的傳染病的時候,在這個急性期,那一般牙科的處置,都會做為相關簡化的,簡化就是挑一些比較臨時性的。」除了防護配備要戴好戴滿,在治療時,一些可能會造成噴濺的高速洗牙機頭,現在院方也改成手動的方式來進行,就怕疫情期間,無症狀感染者造成防疫破口,牙科專業醫師全面提升戒備,也將防疫規格再提高,就是要阻隔疫情持續擴散。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聯合尾牙席開190桌邀近2千人 民眾憂成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