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食材費僅16.5元!全國家長會籲設專法

今天上午全國家長會控訴,嘉義縣部分學校,一餐平均下來只有32元,扣除團繕廚工人事和廚具燃料等費用,真正用在食材上的,只有16.5元,食材費驚人拮据。希望政府能推動午餐專法,統一標準為食安把關。

更多新聞: 萊豬不入校園!侯友宜喊話中央「萊豬標出來」

各地縣市大不同,向鄰近台南的嘉義縣,更被全國家長會控訴,部分學校,一餐平均下來只有32元,扣除團繕廚工人事和廚具燃料等費用,真正用在食材上的,只有16.5元,食材費驚人拮据。對比餐費最多的北部
,更彷彿貧窮大作戰。在營養午餐一直不敢漲價,食材越來越貴的情況下,礙於經費欠缺,廠商只好使用最低標,而放棄最有利標,雖然農委會今年為鼓勵,使用國產標章食材,一人補助6元,但仍被外界認為,效果有限,長年惡性循環,該怎麼解?
全國家長會表示,希望政府能推動午餐專法,統一標準為食安把關,並且能在雲端上,透明公開所有支出費用,並免發生同樣的金額,學校食材出現品質不一的情形,攸關全台灣180萬學生吃的營養午餐,該怎麼把關,政府機關傷透腦筋。

更多新聞: 台中宣誓拒萊豬入校園 !盧秀燕:只能是國產豬肉 不會有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