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破1億大關! 台榮獲「疫情宜居地」殊榮

前年12月底,新冠肺炎在中國武漢爆發後,迅速蔓延世界各地,一年多後的今天,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全球累計病例已超過9970萬例,即時統計網站Worldmeter的數據更是已經破億,相當驚人。而目前全球也已經有超過68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但有專家警告,病毒恐怕會持續存在,疫苗只能避免人體感染生病。

更多新聞: 日居家療養猝逝頻傳 首相國會向國民道歉

新冠病毒傳染力驚人,持續肆虐世界各地,武漢封城才剛過一週年,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已經來到了1億大關,從9000萬例到1億例,只花了大概短短半個月,阿里郎新聞記者報導,全球新冠肺炎累計超過了1億,意味著這個病毒感染了全球約1.3%的人口。

全球確診破1億大關! 台榮獲「疫情宜居地」殊榮

從縮時畫面中可以看到,去年1、2月新冠肺炎先是在中國大爆發,並入侵亞洲多國,歐美也有零星病例,到了3月,歐洲疫情急速升溫,累計病例很快超過亞洲,接著北美也急起直追,在6月時成了全球最大疫區,然後病毒也在正值冬天的南美失控傳播,而北半球進入秋冬後,疫情再度反彈,尤其是歐洲一發不可收拾。疫情持續延燒,新冠疫苗被寄予厚望,彭博社新聞記者指出,如果開始看到一個地方群體免疫,疫苗就是有效,「然後你會開始看到死亡人數下降,但確診病例有可能會繼續增加,因為有趣的是,疫苗不一定會真的阻止病毒傳播,但它們(疫苗)會阻止人們病重。」

全球確診破1億大關! 台榮獲「疫情宜居地」殊榮

截至26日全球已有6810多萬人接種,其中美國已超過2300萬人高居第一,緊接著是中國1500萬,但包含疫苗製造商莫德納的執行長在內,很多專家都認為,新冠病毒恐怕會一直存在,另外,彭博社近日評估抗疫做得最好,疫情期間最適宜居住的地方,台灣名列第四。彭博社新聞記者更指出,「我們的前十名沒太大變化,儘管其中一些地方都還沒開始接種疫苗,包括第一名紐西蘭,幾個月後才要開始接種,(第二名)新加坡已經開始(接種),但規模遠不及以色列或美國,第三名澳洲也還沒開始接種。」

全球確診破1億大關! 台榮獲「疫情宜居地」殊榮

彭博社記者指出,排名較低的地區,如果積極推動大規模接種效果發揮,死亡率、住院率下降,並解除疫情封鎖措施後,排名就可望上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忙翻!桃市府監控人數達一萬三 部桃專案回溯匡列 里幹事工作量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