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忙翻!桃市府監控人數達一萬三 部桃專案回溯匡列  里幹事工作量三倍

因應部桃專案,以及接下來春節返鄉的高峰期,桃園市府預估相關監控人數將達一萬三千人,也讓各單位都快忙翻!以桃園區公所為例,26位里幹事過去平均每天每人要發送5到6個防疫包給民眾,現在因為部桃專案回溯匡列,一天就得負責17到18位民眾,工作量是平常的三倍,來看我們直擊。

更多新聞: 扶輪社贊助身障帆船航行台灣 期待未來培育出帕運選手

桃園市衛生局人員,電話一通接著一通打,聯絡部桃專案第一波醫院和社區接觸者,告知居家隔離日期,泡麵、飲料和口罩,滿滿一包物資,民政局則是負責發送防疫關懷包,給第二波被回溯匡列的民眾。

防疫忙翻!桃市府監控人數達一萬三部桃專案回溯匡列  里幹事工作量三倍

接過防疫包,里幹事跳上機車,穿越大街小巷發送,以桃園區公所為例,26名里幹事,過去平均每天每人負責送5到6位民眾,如今因部桃專案,一個人平均就得跑17到18位,工作量暴增是平常的三倍。

防疫忙翻!桃市府監控人數達一萬三部桃專案回溯匡列  里幹事工作量三倍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匡列的隔離個案非常順利,陸續還在增加中,整個部桃專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是以5000人預估,居家檢疫大概5100人,我們預估1月28日返台高峰期,最高會到達8000人左右,我們民政局已經預先做好準備。」

迎接春節返鄉潮,桃園面臨防疫期間最大挑戰,桃園市府預估監控人數將達1萬3千人,市府員工電話接到快手軟。隔離期間,民眾有症狀或其他就醫需求,也得事先通報安排才能就醫,面對部桃群聚案,桃園市從警政、民眾到衛生各單位忙翻天,全力防堵疫情再擴大。

(民視新聞/王富民、彭乙洲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飲料店密度最高在這裡!蔡阿嘎實地走訪「兩條街4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