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嗆馬英九「講話要憑良心」 馬辦:和平封院中央決議下令公文俱在
游錫堃和馬英九為2003年和平醫院封院事件槓上。(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引發2003年SARS究竟是誰下令和平醫院封院戰火,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辦公室昨日指出當時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時任行政院長、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反咬馬英九當時沒跟他報告,還要馬英九「講話要憑良心」。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再回擊游錫堃「甩鍋」,並呼籲少噴政治口水,講話真正要憑良心,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佛系防疫保單再+1! 國泰霸氣宣布:醫護染疫發2萬慰問金、保戶加碼至5萬元

前台北衛生局長邱淑媞先前發文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引發2003年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論戰。馬辦昨日指出當時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游錫堃今日上午則痛斥馬英九「講話要憑良心」,還說當時馬英九事前沒有向他報告,等到封院後,中央才幫他做危機處理。

對於游錫堃的回應,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稱,和平封院是中央決議下令,地方政府執行,當時公文俱在,「游錫堃怎麼好意思甩鍋?」蕭旭成反問,「沒有看到4月24日的會議記錄嗎?應該向游錫堃報告的不是當天出席會議的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嗎?」

蕭旭成還提到,在「回首SARS」書中表示不後悔做封院決策的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在做決定之前難道也跳過游錫堃?游院長是當假的嗎?18年後還說不知道,是承認自己在狀況外嗎?」

蕭旭岑強調,防疫當頭,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鬥爭,應該要齊心抗疫,立法院長更應以身作則,馬辦已經還原當年封院事實,他呼籲游錫堃少噴政治口水,講話真正要憑良心,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貽笑大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影響春節活動 新北市宮廟活動變更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