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媽遶境4/11起駕 企業慨捐50萬口罩抗疫

疫情嚴峻,宗教活動辦不辦,不少寺廟都在觀望,不過苗栗通霄的白沙屯媽祖,今天(27日)已擲筊決定,今年徒步遶境進香,將在4月11日深夜出發,就有科技公司跟營養品的業者,捐贈50萬份口罩跟一百箱補給品,協助廟方作好防疫;另外大甲鎮瀾宮,首度取消除夕夜發放小紅包的行程,至於已印妥的8萬份小紅包,委由里長發放給里民。

更多新聞: 他砸上億資金花2年打造「媽祖園區」!過年期間免費開放參觀

連續3個聖筊,苗栗通霄鎮白沙屯媽祖,今年徒步進香的起駕時間,底定了,國曆4月11日子時出發,4月19日回鑾,白沙媽其實在每年農曆12月15日,都會按慣例擲筊定出遶境時程,今年也不例外;不過正值國內疫情升溫之際,廟方強調防疫為重,企業團體也協助超前部署。

白沙媽遶境4/11起駕 企業慨捐50萬口罩抗疫

這家營養品公司,捐贈一百箱補給飲料,提供與會信徒,增強體力外,更有科技公司業者,慷慨送上50萬份抗菌口罩,力挺廟方,作好遶境防疫,科技公司董事長 張銘烈表示,「在進香過程當中 有十幾天,每個人做好保護,不只大家快快樂樂,也減輕媽祖的負擔。」

白沙媽遶境4/11起駕 企業慨捐50萬口罩抗疫

一元復始、金牛報喜,這是大甲媽2021的牛年小紅包,已印妥八萬份,原訂除夕夜搶頭香時發送給信徒,但碰上疫情攪局,臨時喊卡。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紅包我們會透過一些里長來發送,今年我們就不排隊啦,為了大家的安全。」去年遶境因為疫情延期、今年頭香紅包也被迫暫停,當宗教遇上防疫,也得要作出權宜之計。

(民視新聞/喬祖豫、邱俊超 台中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靠黃湯取暖毋湯!天冷喝酒潛藏失溫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