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變冷!周四愈晚愈冷低溫9度 空曠區7度

明天又要變冷了!氣象局表示,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周四開始,中部以北,氣溫恐怕會降到10度以下,可說是越晚越冷,一路冷到周六才會慢慢回溫,提醒民眾外出,多留意天氣狀況,以免感冒著涼。

更多新聞: 疫情警報響!民眾飯店圍爐改外帶 福容A8館取消2-3成 六福尾牙5場延期

肉片放入沸騰的湯鍋裡,涮一涮大口吃下,好暖和,民眾聚在火鍋店取暖,因為天氣又要變冷了。

又要變冷!周四愈晚愈冷低溫9度 空曠區7度

天氣好不容易回溫,氣溫舒適,不過中央氣象局周三宣布,周四會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最低,可能降到9度、都會地區大概是10到11度,其他地區則是12到13度。

氣象專家彭啟明說,「禮拜四這天是明顯,北部轉為陰層偶陣雨,而且溫度會下滑,整個最冷的時間點,會在這個禮拜五到禮拜六。」

這波冷空氣預計到了周五周六,水氣就會減少,逐漸轉為乾冷,周六白天就能明顯感受到回溫,氣象局也預估北部高溫約21度、中南部則是22到23度。眼看農曆新年就快到了,民眾大多關心年節天氣狀況,專家也進一步給出預告。

又要變冷!周四愈晚愈冷低溫9度 空曠區7度

氣象專家彭啟明說,「過年期間的天氣來看的話,現在整個趨勢也是偏暖,而且是偏乾,等於是要下雨的機會並不是太多,但是還是有可能一個禮拜,有一波小的降溫,但是基本上,都不會到像這兩天這麼冷的地步。」

不過現在正處於冬天,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早晚溫差大,留意健康狀況,做好防疫工作,好過年。

(民視新聞/劉珮芬、吳俊德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在彰化」規模縮水!取消開閉幕式 滾動式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