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返鄉新選擇 「郵輪」小旅行避壅塞車潮

年節將近,許多人都會煩惱如何返鄉。有郵輪業者,看準這一波商機,推出兩天一夜的「返鄉小旅行」,讓民眾可以從基隆搭船到高雄,回南部過年。不但可以躲過路上的壅塞,還可以避免舟車勞頓,順便放鬆渡假。讓民眾過年回家的交通,多了新選擇。

更多新聞: 全台瘋搶防疫保單 台產熱賣到停售 新光也有佛心保單 30歲男性確診住院50天領20.4萬元

台上的外國臉孔,表演舞龍舞獅,再伴隨著新年歌曲,年味十足,另一頭,是專業主廚,烹調的多汁牛排,一旁還有各種異國料理。這裡可不是什麼渡假村,而是在一艘郵輪上。業者看準年節將近,突發奇想,要載客人返鄉過年,順便渡假。

年節返鄉新選擇 「郵輪」小旅行避壅塞車潮

郵輪公司副總裁 曉寧說,「今年我們加入(運輸)行列,首次推出春節返鄉小旅行,等於免除舟車勞頓,帶回家過年所有的伴手禮都可以一次帶齊,另外也等於響應交通的分流。」
郵輪業者推出兩天一夜的返鄉之旅,可以在基隆與高雄兩地移動。讓民眾過年不用搶火車票,也不用自己開車,輕輕鬆鬆回老家。而該做防疫措施,當然也少不了。

郵輪公司副總裁曉寧指出,「旅客的話 公共區域都要強制戴口罩,另外還設置13台自動洗手機,以及172台酒精自動消毒器,從1月24號的航次,我們有防疫升級,原本旅客上限是1800人,現在調降到1200人。」

年節返鄉新選擇 「郵輪」小旅行避壅塞車潮

除了基本的酒精消毒、梅花座,郵輪上特地引進洗手機,民眾只要手一伸,就有泡沫噴出,最後還會送出一張紙巾,相當新穎。業者百般用心,就是要想搶食這一波,春節出遊運輸的大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烏日➔五權西路、大雅➔中清路「國道出口標誌」改!台中人讚爆:不怕下錯交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