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紀錄片讚台防疫「累積20年的努力」 全球1億人染疫台灣僅7死
台灣街景出現在英國武漢肺炎紀錄片裡。(圖/擷取自@Taiwan_in_UK推特)

武漢肺炎已經在全球延燒一年,累計確診人數將近一億。台灣自疫情以來,確診病例共890例、死亡病例僅7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歐洲公共衛生教授米基(Martin McKee)製作的防疫紀錄片在英國《ITV》播出,他表示,台灣在這次疫情表現得相當優秀,是蓄積了20年的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桃令遭外界砲轟 苗栗攜手金門縣長去桃園了

英國《ITV》紀錄片《疫情爆發:撼動世界的病毒》 中出現台灣的街景,螢幕上字幕簡短介紹,台灣人口數約為2千400萬人,死亡確診病例數為7人,沒有採取任何採取封城措施,2020年的GDP成長率預測為2.5%,是少數經濟有正成長的國家。米基在紀錄片中提到,台灣能夠在這次疫情表現優異,是由於有SARS的前車之鑑,也為此準備了20年的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參院高票通過美國務卿布林肯人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