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人用餐後不適 知名吃到飽餐廳突店休兩天

連鎖知名吃到飽餐廳,台中分店突然公告休店兩天,不少民眾,中午想用餐,到了門口卻撲了空,一度驚傳和疫情有關,但事後一查,原來是有49位民眾,用餐後感覺不適,其中有12人送醫,衛生局上門稽查,發現多項缺失,要求業者改善。

更多新聞: 五寶爸「搬走留下滿地垃圾」 前房東痛批離譜 7月大兒疑洗澡燙傷30% 2度燙傷進加護病房

服務人員vs.民眾說,「今天中午我們沒有營業。」吃到飽餐廳,服務人員,站在外頭櫃台,一一向客人抱歉,貼出的公告,寫著全店內部調整,不開放對外營業兩天,民眾撲空,覺得好可惜。民眾說,「今天網路訂位打叉就對了,沒有人他們今天休息。」民眾說,「我們一個從台北下來,我們從台南上來,剛好約台中同學會差不多,這樣沒吃到很可惜,我們就要再找地方。」

49人用餐後不適 知名吃到飽餐廳突店休兩天

其實客人,不只掃興,也覺得怪怪的,尤其疫情緊張的關鍵時刻,吃到飽餐廳,突然休店,全面消毒,不免讓人引發聯想。業者吳若寧表示,「目前這狀況跟防疫一點狀況都沒有,大家不要有過度聯想猜測。」原來只是,因為有49位客人,在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況,感到身體不適,其中有12人送醫。

49人用餐後不適 知名吃到飽餐廳突店休兩天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表示,「目前食安處已經採檢食餘,還有環境以及人體檢體,共14件送驗已進一步釐清,發生的原因缺失項目,如屆時未改善可依法處,六萬到兩億元以下罰鍰,為了防止案情擴大,以依食安法41條規定,責令業者暫停作業。」衛生局上門稽查,發現店家牆壁角落不潔,砧板及鍋鏟老舊,冰箱門縫不潔,廚餘桶未加蓋,冰箱食品沒覆蓋等缺失,要求限期改善,還好只是虛驚一場,與疫情無關。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東港油魚子出現另類供不應求 疫情打亂節奏!業者嘆少賺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