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億麗科技涉假交易套現10億!北檢漏夜偵訊 董事長等5人20至100萬交保
億麗科技董事長黃明和30萬元交保。(圖/民視新聞)

億麗科技公司遭舉報涉假交易套現10億,法務部調查局指出,億麗科技董事長黃明和涉嫌與監察人陳建飛勾串,以不實會計科目登載,與陳建飛的境外公司進行虛假交易,協助他套現10億元。調查局昨日兵分多路展開搜索,帶回黃明和等5人,今天凌晨裁定董事長黃明和等人,以20至100萬不等金額交保。

更多新聞: 億麗科技涉假交易套現10億 5人20-100萬交保

億麗科技公司自1996年成立,為光碟及多媒體產品製造廠,後來因光碟產品不符生產效益而停產後,改以既有電子產品代工業務及研發醫療器材。

調查局接獲檢舉,董座黃明和以億麗名義向陳建飛境外公司買煤炭,協助陳套現10億元;陳事後雖清償完這筆款項,而億麗也沒有損失,但因不實會計科目登載,涉違反證交法財報不實罪。

檢察官訊後,以詐欺罪裁定董事長黃明和30萬、財務副總經理陳意鈴20萬、總經理冷錫光50萬、副董事長林燈貴30萬、監察人陳建飛100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位先生」就是陳時中! 蔡英文臉書秀合照暖喊: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