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疫情惹的禍 田中考慮健康與市場而返日

效力洋基7年的田中將大,沒有續留大聯盟,決定回到老東家日職樂天隊,讓許多球迷覺得很意外。日本媒體分析主要是因為美國的疫情,影響各隊財務緊縮,田中在考慮家人健康和大聯盟市場不利的因素下,決定回到日本。

更多新聞: 前網球球后大坂新頭銜 入股女足隊當老闆

2014年加盟洋基,開啟田中將大的大聯盟生涯,第一場先發出戰藍鳥就拿下勝投,田中確定回日本打球之後,大聯盟官網特別推出他投球的精華回顧,總計在洋基7年,田中除了去年的縮水球季之外,每一年都達到2位數勝投,大聯盟生涯拿下78勝,自責分率3.74和0.0629的勝率都非常漂亮。

全是疫情惹的禍 田中考慮健康與市場而返日

此外田中在重要的季後賽,也經常能繳出穩定的表現,洋基老闆Hal Steinbrenner就曾經公開讚賞他,只可惜過去7年田中沒有和洋基一起贏得世界大賽冠軍,是一大遺憾,洋基二壘手拉梅修說,「這是今天早上一個令人失望的消息,田中和樂天簽約不會再回到洋基,但我要說的是他是個很棒的隊友,也曾經為洋基和紐約帶來巨大貢獻。」

全是疫情惹的禍 田中考慮健康與市場而返日

田中的離開讓隊友也感到可惜,因為才32歲的他絕對還有能力留在大聯盟,但是季後洋基沒有留下他,相信情感上會讓田中感到失望,加上因為疫情,大聯盟大部分球隊財務緊縮,自由球員市場冷清,讓田中決定離開美國,回到日本職棒。社群網站上,老東家樂天金鷲歡迎田中回來,他也PO文感謝洋基和紐約球迷,未來田中還有沒有機會回到大聯盟,沒人知道,因為和樂天金鷲的2年合約走完之後,田中也才34歲,一切都很難說。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倒數半年!日本疫情依舊嚴峻...國際奧委會:東奧一定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