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案 滯美多年未歸黃芳彥驚傳在美國身亡

曾為陳水扁第一家庭醫生,後來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滯美遭通緝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驚傳陳屍在美國加州自家的車內!家屬原本猜測是服用安眠藥和飲酒過多導致,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法醫辦公室證實,黃芳彥身上有自己造成的槍傷,讓家屬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中國人大通過海警法 授權海警必要時可動武

白襯衫配毛衣,再戴上太陽眼鏡,旁邊還挽著美女,他就是第一家庭醫師,也是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生活看起過的充實快樂,沒想到如今卻驚傳,陳屍在美國加州的車內。

黃芳彥弟弟黃重彥說,「我也收到美國官方正式的通知,(說死因是)槍傷,大家都一直找,不管台灣外國的朋友一直找,他都不讀就對了都打不通,這樣情況不對應該要報警,因為他是獨居老人啊,報警之後才去查才知道說,已經舉槍...。」

原本以為哥哥黃芳彥,是飲酒過量、吃安眠藥,才會陳屍車裡,沒想到卻是這樣離開!因為加州橘郡警察局法醫辦公室的驗屍報告中,說明黃芳彥身上,有自己造成的槍傷,享壽74歲,讓家屬難以接受。畢竟前幾天,黃芳彥才跟大家,討論台灣疫情。

國務機要費案 滯美多年未歸黃芳彥驚傳在美國身亡

黃芳彥弟弟黃重彥還說,「2021年1月23日討論林永芳醫師,在和平醫院討論SARS問題,他的死亡為何要用這麼強烈的方法,那麼大的決心去死亡,這個動機很奇怪啦,要做這個決定一定要很大的誘因。」

想破腦袋,就是想不通,哥哥怎麼會輕生?明明黃芳彥,在美國的生活,陽光又開心,台美兩邊,都有很多粉紅知己,以前不僅有四大金釵,春夏秋冬輪流飛美,還曾有不同人,寫50、60封情書,現在更有人固定飛加州,陪打高爾夫球,但受到疫情影響,生活步調全被打亂。

黃芳彥弟弟黃重彥更說,「就這一年比較少因為武漢肺炎,大家都不能去嘛以前都照顧得很好,以前他有四大金釵都輪流,春夏秋冬都有排班去的啦,(你說還有60幾個人寫情書給他啊),那是以前啦!年輕的時候啦,那要去問吳淑珍。」黃芳彥台中一中畢業,保送台大醫學系,是台大麻醉科主任、副教授,1985年因擔任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車禍手術的麻醉師,和扁家建立深厚情誼。

國務機要費案 滯美多年未歸黃芳彥驚傳在美國身亡

1992年離開台大到新光醫院擔任副院長後,2001年成為第一家庭御醫,2003年挺身抗煞,在國軍松山醫院,擔任總指揮,治療重症病患。多年後,黃芳彥卻捲入SOGO案、扁家洗錢案,在2008年跑到美國定居,就算法院傳喚他,以證人身分出庭,但黃芳彥始終不肯回台,因此2009年遭特偵組通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務機要費本身就是特別費,早該除罪化了,他非常低調而且很客氣,做人非常好,他從來不介入政治事務。」黃芳彥突然離世,特偵組也廢除北檢偵辦的相關案件,等確認程序後,檢察官將撤銷通緝,並予以不起訴。如今黃芳彥猝死異鄉,讓家屬非常不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黃芳彥持槍自盡 美警方證實:身上有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