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通過海警法 授權海警必要時可動武

中國加速對外擴張,海空雙箭齊發,日前人大先通過「海警法」,第47條指出若外國船舶進入中國管轄海域,非法從事生產作業活動、不服從停船指令,或拒絕中國海警登船檢查,經警告無效後,中國海警可使用武器,此外昨天(01/28)分別在白天和晚上,各派軍機騷擾我西南空域,這也是暨去年10月28日後,解放軍第二次一日兩擾台。

更多新聞: 現代版大禹過門不入!為執行消毒 化兵群指揮官錯過兒子出生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指出,中國確實在加速其對外擴張的速度和態勢,但美方圍堵中國的政策並沒有改變,特別是拜登政府宣布暫停對外軍售,台灣並沒有在名單內,顯示美國以實質行動挺台,另外就中國海警權力擴張,包括日本、菲律賓等國,都已經表達抗議,這代表各國對於中國霸權擴張,都嚴加提防,不讓習近平得寸進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晚間又來亂! 國防部罕見單日發布第2報:殲-10機2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