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9天50架共機擾台! 學者:測試美態度

從去年開始,中國解放軍幾乎天天騷擾我西南空域,今年一月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再增加軍機施壓動作,9天內派出50架次,騷擾我國防空識別區,學者認為解放軍是要測試,美軍對台海的反應,藉此了解拜登政府到底挺不挺台,因此短時間內不會停止。

更多新聞: 太像國民黨徽 立院通過「內政部需評估改國徽」、「中火燃煤2035除役」

中國解放軍機又來擾台,而且還是一天兩次,週四上午先派殲-10、運-8等飛機,現蹤我西南空域,晚間同區域又出現兩架殲-10戰機,形成一日兩擾台的情況,這也是繼去年10月後的第二次。

中國擾圖不是新鮮事,但加大對台施壓,我國就必須謹慎以對,根據國防部統計,從拜登上台後到28號為止,解放軍9天內共計50架次,只有1天沒擾台,學者認為中國是要測試拜登,對台海的態度。

拜登上任9天50架共機擾台! 學者:測試美態度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看得出來解放軍是希望在拜登立足未穩的這段時間,透過一些軍事上的測試或施壓,來評估未來拜登到底在亞太,或者是甚至印太整個軍事戰略的佈署上,壓力點跟極限值在哪裡,南海的問題上面,布林肯也沿用川普政府講的自由開放的亞洲,大概可以看出拜登對印太戰略的延續性。」

拜登上任9天50架共機擾台! 學者:測試美態度

除了印太地區,還有核武議題需要拜登解決,特別是被川普制裁的伊朗,喊話要拜登解除,但以色列已經放話,若美國有動作,就會對伊朗開戰,此外北朝鮮擁核武多年,是要逐步解除制裁,還是一次解除,這些都讓拜登傷透腦筋。

拜登上任9天50架共機擾台! 學者:測試美態度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北朝鮮的問題上面恐怕會需要拜登政府,跟中國之間一定程度的合作,這也就是說為什麼拜登政府,一直強調跟中國之間,他不是完全的對抗關係,短期內拜登因為他重心會在國內,所以暫時他不會就任意去放寬對伊朗問題的制裁。」

國內武肺疫情嚴峻,國際又有諸多問題,拜登政府的考驗,現在才開始。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萬金石馬拉松 新北市府宣布延期至11月21日 國運籤指盧秀燕2024黑馬 侯:盼她把角色扮演好